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11日上午,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中心主任吴雪梅一行5人莅临通识教育学院,调研通识教育学院美育等方面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陈昕院长代表学院向吴春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院通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通识课程是培养全面型人才的教育,是提升就业、服务民生的教育,随着学校大方针的部署,通识教育与美育教育更加重要,她强调,通识教育要着力提升对学生的通识能力培养,培育通专并行的适用人才,助力解决学生生涯中为人做人的重要指标,同时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升学科结构,就业引导等方面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让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

吴春梅对我学院的成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国家大力发展美育与通识教育,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建立健全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进步需要的美育教育制度。她认为,瞬息万变是时代的特征,未来职业教育的主要目的必须使青年有很强的适应性,培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学校要注重学生人格健全的养成和美育引导赏析的培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水平艺术团和通识课程与美育教育的发展、通识教育学院在课程开设方面的做法经验和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吴春梅一行参观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