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在全省高校公共艺术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4-01-10

1月3日至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高校公共艺术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等近60所高校的美育管理工作者、美育教师80余人参加培训。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心理专委会、江苏省话剧院、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多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陈昕受邀作主题发言。她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江苏建院特色,分享了学校在美育实践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学校以全域美育理念为导向,以中华美育精神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科融合”的课程开发、全时段排课的灵活学时设置、丰富资源载体的平台打造等方面,创新全方位美育浸润赋能大美育教育模式,并对如何推进高校美育工作落地提出建议,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学校美育工作的成果成效。发言主题鲜明、创新亮点纷呈,受到出席领导和院校同仁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

在后期的讨论交流中,我校两位参训教师就当下广受关注的难点与热点问题凝练工作经验、对策思考,与兄弟院校互通有无、增进沟通联系,展现了学校美育工作改革发展的成绩和建院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也作了会议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