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简称学研会)于20159月成立,2018年成为江苏省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联盟首批会员。学研会始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调动学生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倡导学生理论学习的参与性,激发学生理论学习的乐趣性”为导向,秉持团结引领广大建院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引导大学生从党团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城奉献的坚定理想,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广大学生学习时政、关心时政、增强文化自信、提高个人修养,进而达到擎旗铸魂、立德塑能、全面成才的目的。

学研会依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活动的开展,定期组织学生研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关读物,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师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大讲座,举办红色电影观摩会、党史知识竞赛、大学生政治素养大赛、时政辩论赛、红色演讲赛、思政沙龙,参观思政基地、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素质拓展训练等。

截至目前,获得的荣誉包括:参与编剧、拍摄的微电影荣获教育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2022年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徐州团市委优秀项目,学生荣获先进个人等。

欢迎苏建院广大学子加入我们,大家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