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讲堂丨微沙龙:走进中国音乐

发布时间:2022-11-08

德音雅乐

天地致和

本期厚生讲堂微沙龙

与你相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传习阁

本周三19:00

跟随周凯迪老师

走进中国音乐

开启雅乐之旅

图片

主讲人

周凯迪,2014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2017年硕士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中国音乐史方向),现任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及艺术教育工作。曾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安徽本土音乐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曾参研省级课题2项,主持校级课题3项,主要发表《皖北地区乐户初考》、《皖北唢呐的礼仪运用探究》等。

讲座简介

《走进中国音乐》以普及中国音乐常识,学习雅乐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讲座以传统文化为基础,以音乐欣赏为引领,全面阐述乐教对于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增进学生对中国音乐文化丰富性和多样性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学生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唤醒学生对雅乐的温情与敬意,让乐教与美育充分融合,以期达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

图片

学习主题

厚生讲堂丨微沙龙:走进中国音乐

图片

学习时间

本周三19:00-20:30


图片

学习地点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传习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