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生讲堂丨微讲座:中华传统礼仪

发布时间:2022-11-09

本学期厚生讲堂微讲座

推出中华传统礼仪系列课程

第八周至第十七周

每周三19:00

与你相约古籍阅览室

跟随韩冰雪老师

开启传统礼仪之旅

主讲人

韩冰雪,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理事,徐州礼学学会秘书长,高校射艺培训讲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礼射教师。主要从事礼射文化及育人研究。曾参与清华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仪礼》复原与当代日常礼仪重建研究”,主攻当代礼射重建研究。主导创办清华大学学生礼射研习会,参与推动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举行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箭(射艺)分会成立等事宜。曾作为学术指导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奥林匹克频道(CCTV-16)《艺术里的奥林匹克》节目制作,作为嘉宾出席央视《我有传家宝》讲授汉弩知识。代表文章有《汉代射艺研究——从汉画像石资料探究汉代弓形制》《徐州地区弓箭随葬习俗》《校园礼射教育价值初探》,代表著作有《礼射初阶》(合著)

讲座简介

中华是礼仪之邦,儒家文化是礼乐文化,历史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中国人一切行为的准则。礼仪是一切文明民族的主要标志之一,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窗口。我国的礼仪文化历史悠久,别具一格,是中华民族的核心价值所在,是炎黄子孙的精神力量所在。在文化大发展的新时代,推广传统礼仪是落地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的有力举措。中华传统礼仪系列讲座,旨在通过解读传统礼仪的义理,发掘其内涵和价值,涵养学生对民族文化的温情和敬意,做一位彬彬有礼、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学习主题

厚生讲堂丨微讲座:中华传统礼仪

学习时间

每周三19:00-20:30(第8周-第17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