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6-28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

 

  

   6月26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开馆。馆厅陈列面积395平方米,设有基本展厅、互动体验厅、多媒体厅三个主厅,是一座兼具藏品展示、人文传习、教学实践与数字体验功能的文化展览馆。

其中,基本展厅包括“礼射初现”、“礼射发展”、“今日礼射”、“制弓造箭”四大单元,展出各类展品五百余件,系统地展示了礼射的起源、发展、复兴以及非遗技艺和教育价值。

  


展览馆以版面展示立体化、实物场景一体化、景观模拟动态化、展示手段科技化的方式,通过文献、文物、复原实物、3D模型、图文介绍、新媒体设备对礼射文化进行综合展示。

  

据了解,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文化育人环境建设,把中国传统礼射文化纳入教学,践行美育,引领学生知礼、学礼、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