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艺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03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射艺协会


射艺是礼为核心,射为基础,修身修德为目的的中国传统射箭活动。《礼记》中解释说,礼射谓以礼乐射也。重在以射育人、以射立德、以射正德、以射观德。射艺还是君子六艺之一 (礼、乐、射、御、书、数),早在先秦时期就纳入教育体系,是当时学子必习之技。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射艺协会成立于2015919日,挂靠公共基础学院,由公共基础学院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共同指导。同时得到原国家队总教练徐开才先生,原中国射箭协会主席李淑兰老师的亲切指导。协会秉承“射以观德”修身理念,提倡“发而不中,反求诸己”自省观念,发扬“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竞争风范,内外兼修,力求做到“仁者如射”。协会依托礼射场和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定期开展射艺经典研读、射艺礼仪研习、射艺技法训练、射艺比赛、射艺讲座等射艺主题实践活动。

欢迎有志于传习射艺文化的青年才俊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