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6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举行开馆仪式


1214日,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正式开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出席致辞,并为基地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坐落在大学生科技园内,基地由大学生文化素质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基地两大部分组成,展陈面积4000余平米。设有人文之光、修身之道、中国脊梁、走向复兴四大展厅,是一座以文化展示、课堂教学、人文实践与数字体验的综合性文化展馆。

基地通过文献、文物、复原实物、虚拟仿真、互动场景等方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行综合展示。同时融入新媒体技术,结合数字化展示,打造“人文+科技”、“互动+教学”、“展厅+课堂”、“理论→实践”、“课内→课外”、“专业→全面”六大教育特色,旨在提高大学生政治思想、人文素养、陶冶艺术情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通专并重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开馆期间,基地对学生社团同时开放,开展了书法、对弈、插花、香包制作等文化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质修养。